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1-09-15   点击: 

 

一、申请条件

(一)硕士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直博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

5.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6.申请直博生须在报名前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确定直博生招生的条件、范围及相关要求。

二、申请程序

(一)报名

本次推免预报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https://yzb.jl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1日。

(二)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

2)《吉林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

(5)申请直博生须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以上材料按序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于9月21日前发送至邮箱jlusxyjs@sina.com,文件名格式:吉大推免+申请人姓名,材料原件申请人留存备查。

三、其他

1. 所有申请人(含本校生及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需按以上流程进行报名及提交材料。

2. 申请人须加数学学院推免工作QQ群:523158289。

3. 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等其他信息详见吉林大学招生网通知《吉林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4. 资格审查、复试等相关工作安排将在数学学院推免工作QQ群另行通知。

5. 联系电话:0431-85166425

 

数学学院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