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表于: 2022-07-05   点击: 

亲爱的2022级研究生同学:

欢迎来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深造。为使您能顺利办理入学手续,现将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请持新生入学报到证、已获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有效身份证原件202282425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请事先向数学学院研究生综合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延期入学时间最长为两周。若未请假或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后将统一进行资格复审,请在前来报到时随身携带已获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硕士新生、博士中硕博连读、本硕博连读、直博生新生需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其他博士新生需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及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查验,复印件写好学号上交学院留存。

3、根据国家规定,新生可自愿迁移户口(定向培养的新生不迁户口)。如若迁移户口,户口迁移证上的内容不得涂改,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必须与录取通知书、考生本人档案一致。户口迁入的地址各专业一律填写“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其中“婚姻状况”一栏必须要填写清楚。新生报到时,将身份证正反面与录取通知书上下合并复印在1A4上,与户口迁移证原件一并交到报到处。

4、党、团员必须带组织关系来校报到(在职的新生不转组织关系)。新生报到时,党员须到所在学院进行登记,经学院初审、学校复审合格后,方能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吉林省范围内党组织转来的党员,由党员原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直接转接至中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无需打印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吉林省范围外党组织转来的党员,须持“党员登记表”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中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报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可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开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接收单位名称(具体所去单位)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员须将团员档案直接寄到数学学院研究生综合办公室或报到时随其他材料一并上交,同时团员需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入单位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团支部接收时会进行分配。党员也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5、非在职研究生须认真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情况调查表》,由原就读学校或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字并盖章后,报到时上交。凡未填写“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状况调查表”的人员,所在学院及计划生育办公室不予出具计划生育相关手续。(请登录http://xyy.jlu.edu.cn/info/1214/2695.htm,下载《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状况调查表》)。

6、新生报到时须携带同一底片近期小二寸或一寸正面免冠半身蓝色背景照片四张。来校时须自备棉衣及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

7、新生赴校的途中路费、食宿费、物品托运费等均由本人自理。持“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半价火车票。

8、新生学费、住宿费标准及缴费方式详见《吉林大学2022级研究生入学交费须知》(见附件1)。

9、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在生源地办理助学贷款,也可在学校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如果经济困难暂时凑不齐学费、住宿费请在报到前登录吉林大学迎新网站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填写吉林大学绿色通道申请,报到时持本人填写并签字确认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等相关佐证材料,经学校有关部门核实后,可以在缓缴学费、住宿费的情况下先期办理入学手续,待助学贷款发放后补齐相关费用。

10、新生入学期间请保管好个人财物,避免电信等诈骗情况发生。

11、研究生入学住宿相关事宜

1)需要在校居住的全日制研究生应提前到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处申报床位,原则上学校不为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住宿,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将根据各学院报送信息分配住宿床位。因各校区学生公寓床位紧张,学生申请住宿后,原则上1年内不得退寝。

2)新生在报到前关注吉林大学迎新网站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可以在“迎新报到”板块查看入住寝室地点。

3按照《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及学院的要求,不住校的非定向研究生新生必须事先征得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出具书面同意材料,并自行下载打印《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居住承诺书》(附件3),签好字后于入学报到时上交。

12、定向培养研究生须于2022830日之前将签订好的定向培养协议书寄(送)到录取培养单位研究生办公室。

13、具体报到地点请关注QQ群内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数学学院研究生综合办公室联系。

14、新生须在报到前(810日起)登录吉林大学迎新网站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用户名为新生录取通知书编号,密码为新生身份证后六位)或用手机扫描下方吉林大学迎新网站二维码进行线上预报到流程,阅读入学前相关注意事项,查询学号、班级等信息,同时填写个人预报到信息内容,并在报到当天于报到现场进行线下报到确认。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吉林大学主页(http://www.jlu.edu.cn/)进行查询。

请仔细阅读以上注意事项,以免在办理入学手续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吉林大学2022年迎新网站:https://yx.jlu.edu.cn/jlu_yx/index

数学学院研究生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0431-85166425,联系人:张老师。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227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