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表于: 2023-05-26   点击: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研究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将于20237月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是吉林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始建于1952年,著名数学家王湘浩院士、江泽坚教授、徐利治教授、谢邦杰教授、王柔怀教授、孙以丰教授等曾在原吉林大学数学系任教。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系)是我国数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国家每一次重大学科战略布局中都处于首批之列。例如,1981年国家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1987年国家首批重点学科,1988年国家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1年国家首批“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998年国家首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国家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09年国家首批“拔尖计划1.0”,2011   国家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国家首批“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英才计划),2017年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2020年国家首批“拔尖计划2.0”和“强基计划”,2022年首批“科创中国”国际创新合作类基地。70年来,培养了大批数学学科的专业人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董韫美院士、方复全院士、戴永久院士;9名著名大学校长和40余名大学副校长;百余名国家级人才。为国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政府机关、大型企业和高科技公司等输送了万余名优秀人才。

数学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61人,副教授63人,博士生导师51人,其中有两名双聘院士和十余名国家级人才。学院拥有三个国家级平台: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学科ESI排名位于全球前1%

一、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及内容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广大营员更多的了解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同时选拔夏令营优秀营员。

活动主要内容:

(一)全面介绍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二)选拔夏令营优秀营员。

凡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获得优秀营员,且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院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二、申请资格

1. 申请者必须是大学三年级(2024年毕业)在校生;

2. 对数学或统计学感兴趣,学习成绩优秀,勇于探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或潜质,英语基础扎实;

3. 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三、形式与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形式,日程安排如下:

77日:营员报到

78日:开幕式、学院及专业介绍、优秀营员选拔(笔试)

79日:优秀营员选拔(面试)、参观校园、专业座谈

710日:返程

四、报名

(一)网上报名

报名系统链接:https://yzb.jlu.edu.cn/(网上报名时,仅填写第一志愿)

报名截止时间:2023618

(二)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      报名表(网上报名后系统生成打印);

2.   身份证、学生证;

3.  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以大学前5学期成绩计,加盖公章,模板见附件);

4.  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大学前5学期,加盖公章);

5.  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6. 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无格式要求)。

以上材料按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称格式:夏令营+本科就读高校+姓名),于619日前发送至邮箱:jlusxyjs@sina.com,同时申请者实名加夏令营QQ群:943519903、656283674(其他补充通知于群内发布)。

网上填报信息必须与申请材料一致,申请者应对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纸质材料由申请人留存待查。

五、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于71日前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网站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营员交通及食宿

夏令营期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为营员提供食宿,并按硬卧或高铁/动车二等座及以下标准报销往返旅费。

七、声明及联系方式

为保证夏令营活动质量,我们将限制夏令营营员人数,故不能满足所有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感兴趣同学的申请,欢迎未入选者后续报考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推免生和统考生。

夏令营活动QQ群:943519903、656283674

夏令营活动联系电话:0431-85166425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