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23-2024第2学期公共数学课程重修安排

发表于: 2024-03-19   点击: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公共数学课程重修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数学课程过程管理,规范课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公共数学课程重修教学的实际情况,经研究确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公共数学课程重修安排如下:

一、修读对象

按照学校要求报名参加公共数学课程重修的学生。

二、修读方式

(一)跟班课程

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中心不再单独开设重修班,学生可在退补选时自主选课,跟正常开班课程修读。学生须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

(二)组班课程

本学期没有开课计划的主干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按照学校要求,满足选课人数的中心将单独开设重修班组织教学。由于修读课程可能会与学生其他正课上课时间冲突、或者涉及学生跨校区上课等特殊原因学生无法到教室随堂听课,为尽量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中心经研究决定重修班课程教学以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学生需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包括学习任务点、作业、测验、考试等环节)及线下辅导课程。线下辅导课程要求学生到教室听课,如果确实因为跨校区等原因无法到课的,可以和任课教师申请通过学在吉大等方式在线听课,但需要按照任课老师要求完成签到。

(三)课程免听

修读课程因与正课上课时间冲突、跨校区上课等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到课的,或者是单独组班的课程也无法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线上线下学习安排的,学生可申请免听。办理免听申请需根据学校要求在教务管理系统提出申请,授课教师审批。

三、课程考核和成绩核定

(一)课程考核

课程考核要求与正课的考核要求相同。

(二)成绩核定

1、成绩构成与正课相同,由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组成。平时成绩包括出勤、作业、测验、提问、期中考试等形式,具体要求需要咨询任课教师。学生需要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方可获得平时成绩。

2、对于免听申请通过的学生,也需要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相应的任务点学习、作业、测验、期中考试等,方可获得平时成绩,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平时成绩占比;对于无法完成平时任何考核的学生可申请完全免听自修课程(需要开课时与任课教师报备),此类学生没有平时成绩,最后课程成绩以期末试卷成绩为准。

四、温馨提示:选课学生第一次线下课程务必参加,任课教师会将课程学习的具体安排在第一次课时与学生传达。如果无法参加第一次线下课,请学生务必自行与所选课程任课教师联系,以确定课程考核的具体形式及平时成绩的考核标准。

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