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数学建模大赛 - 正文

2014年第五届吉林省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须知

发表于: 2014-04-29   点击: 

1、2014年第五届吉林省数学建模竞赛于2014年4月29日至5月4日举行。

2、 参赛者以队为单位, 每队3人,自愿组队,可以跨班、跨系

3、竞赛期间不得与队外任何人讨论和赛题有关的问题,尤其不得寻求教师和研究生的指导或帮助。请自觉遵守  此项规定并互相监督、举报违纪的队。对于违纪的队除取消参赛资格外,不准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4、参赛队可在A、B、C、D、E、F题中任选其中一题,如果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选拨赛的参赛队,必须选择A、B、C、D之一。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网络信息、计算机和软件以及各种实验手段。

5、答卷按如下形式用A4纸打印:

封面:论文题目(注明A或B或C或D或E或F),参赛队员的班号、姓名、联系电话。其它页面不允许再出现姓名、班号等信息。

首页:论文题目、摘要:含模型的主要特点、建模方法和主要结果。        

正文:问题分析、模型假设、变量说明、模型建立、公式推导或数学论证、计算方法设计和计算机实现、计算结果、结果分析和检验、优缺点和改进方向等。采用现成的模型或方法,应将原始出处在参考文献中注明。        

参考文献:作者、题名(或书名)、刊名(或出版者)、出版年份、卷(期)号、起止页码。

6、计算机程序:附于文后。

7、评奖标准: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8、答卷要求:

  (1) 各院、校建模负责人将本单位答卷汇总后,连同汇总表(内容及样式见汇总表模版),务必于5月4日上午10点前发送到1544349969@qq.com;汇总文件名为:XX大学(学院).rar邮件标题为: “XX大学(学院)2014省数学建模竞赛试卷”同时将纸制答卷打印稿务必于5月4日12:00前报送至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数学楼433室,李慧玲老师(13159561439)收。外地院校,邮寄地址: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基础科学院  邮编130012,李慧玲 老师收(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要求5月4日12:00前寄出)。

(2) 本次答卷电子稿只收取PDF文件,各参赛队试卷编号由:题号(A-F)+学校代码(3位数)+该题报名序号(3位数).pdf组成,其中,“学校代码”见 “附件一”,例如:A 101 001.pdf (其它文件一律不予处理);

(3) 由于今年答卷名称中不体现学生姓名,请各校负责人一定提供准确的汇总表(包括队员名字、选题信息,一旦出现问题(由汇总表所产生的错误)后果自负。另外,发送试卷电子文件后,请用手机短信确认。

 附件一:学校代码一览表

 附件二:2014年第五届吉林数学建模竞赛试卷封面式样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组织委员会

         二○一四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