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保险学(保险精算)双学位 - 正文

数学学院保险学辅修学士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发表于: 2021-10-06   点击: 

数学学院保险学辅修学士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一、专业特色

目前,我院开设的保险学辅修专业课程,主要围绕培养精算师的要求而设置,兼顾北美精算师考试和中国精算师考试大纲。在学习本课程的同时,学生可直接参加准精算师考试。本专业开设多门统计基础和金融风险理论课程,有利于学生今后进入金融高端领域工作,以及出国留学继续深造。我院该专业已于2019年成功入选北美精算师协会(SOA)的UCAP高校计划,专业培养已具备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保险精算、金融学、统计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的精算、风险控制等部门的高端金融人才。

三、修业年限与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非经济学类专业的在校本科学生,学有余力,其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应获得的平均学分绩点达2.5及以上,无纪律处分记录者,可自愿申请保险学辅修专业的学习。

2.在大学一年级已修高等数学课程。

五、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专业必修课:金融数学、寿险精算数学、非寿险精算数学、风险理论、利息理论、生命表基础、统计计算

六、招生数量

招生计划100人。

七、学费

收费标准:3900/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郑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705485166967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数学楼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