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保险学(保险精算)双学位 - 正文

2010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辅修保险精算专业(第二学科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于: 2010-05-07   点击: 

你想成为金领中的金领吗?——年薪50万你想成为金融保险界的精英吗?——CEO 你想从事身价最高的职业吗?——万众瞩目 你想在大学期间拿两个学位吗?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将为你铺设通往成功之路的桥梁,为你实现成为“一专多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的理想。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在我省首家开设本科保险精算专业,同时辅修保险精算专业(第二学科学士学位)2010年继续招生。

一、培养目标

目前,我院开设的辅修保险精算专业(第二学科学士学位)课程,主要是围绕培养精算师的要求而设置的,兼顾北美精算师考试和中国精算师考试要求,课程的设置涵盖了北美准精算师考试和中国准精算师考试的全部内容,在学习本课程的同时,学生可直接参加准精算师考试。毕业后可在金融保险行业和社会保障机构从事管理、经营和精算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学校、研究机构从事咨询、教学和科研工作。本专业开设多门统计基础课程,对于招聘工作、出国留学起到一定作用。

二、辅修保险精算专业 (第二学科学士学位)课程设置和要求

主干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

1.概率论基础

第三学期

7.生命表基础

2.利息理论

8.寿险精算数学

3.经济与金融学基础

9.风险理论

第二学期

4.应用统计学(I)(数理统计和回归分析)

第四学期

10.非寿险精算学

5.应用统计学(II)(时间序列和随机过程)

11.寿险精算实务

6.运筹学

12.非寿险精算数学与实务

注:在本科阶段学习并通过相应考试科目的课程可以给予免修。

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修完吉林大学保险精算辅修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各门课程,并达到方案中规定的总学分者,颁发《吉林大学保险精算辅修专业毕业证书》,对于符合第二学科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吉林大学保险精算专业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三、招生范围

我校二、三年级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持学生证报名。

四、招生计划

本届只招收80人,以报名的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五、学制及学费

学制:两年  收费标准:1500/年(不含毕业论文)。

六、报名须知:

在一年级修完微积分和线性代数课程的二、三年级学生均可报名。

报名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数学楼419室、513室。

联系人老师 电话 85166967   老师电话 85167054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920

报名时请带学生证和一寸照片3张。

上课时间2001925 周六、周日(具体时间见课表)。上课地点:南区三教学楼311室。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