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成功举办​就业知识宣讲会

发表于: 2020-12-07   点击: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了解各地人才引进政策以及毕业求职时所需签订的文件,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指导部于2020年12月4日在数学楼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求职注意事项及各地人才政策介绍会。

首先由就业指导部李萌同学向大家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二十座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聚焦于二十座城市的落户政策、生活补贴、购房租房补贴、工作福利等这些同学们感兴趣的方面,并把二十个城市按地域分成四组帮助大家横向比较。最后李萌同学列出这些城市近些年来的政策文件,方便同学们在会后对自己心仪的地方进行深入了解。

然后由研办的张轶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求职时所需注意的事项。张老师先是详细地介绍了协议书各个部分所需填写的内容,并强调三方协议有什么用,如何保管,怎么签订等重要问题,还用一个生动的例子说明了如何解约这一问题。接着对网签和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进行了解释,并着重介绍了报到证的含义、作用以及怎么改派,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少关于就业的疑问。最后张老师对毕业后户口、档案、党组织关系的转移做了详细的描述,并提醒大家今年团组织关系的转出政策有所变化。

通过本次就业知识宣讲会,同学们对心仪的城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关于求职时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相信大家对未来的规划也会更加明确,在离开校园走向职场的路上愈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