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1-10-22   点击: 

10月18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院史教育,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修身立德 博学笃行”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张然教授从先烈们推翻封建统治,发动辛亥革命开始,简要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党创立百年的发展历程,内容涵盖早年革命活动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弘扬了先辈们不畏强权、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每一位新生。

第二项内容,张然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吉林大学数学学科近70年的奋斗历程,从先辈们创系兴学到扎实的教学传统,从潜心科研到人才培养,从“十四五规划”到一流学科建设,生动地诠释了“踏实肯干、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吉大数学精神。

课上,张然教授鼓励新生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明确学习目标,夯实学科基础,做到知行合一,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锻炼自身意志;勉励同学们前行的路上不总是一帆风顺,只有经历了风雨,扛过了雷电的鞭策,方能赏彩虹之姿。

张然教授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真实的表达,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坚定了同学们迎难而上,无愧时代的学习动力。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大家上一阶段学习的终点,也是下一阶段学习的起点,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在青春画卷上挥洒下浓浓一笔,书写最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