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第一堂党课”

发表于: 2021-10-22   点击: 

10月18日,利用2021级研究生新生集中学习的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老师以“担当历史责任 树立崇高理想 传承数学精神”为题为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老师从培养责任与担当,提高认知与定位,本阶段学习生活状态的摸索三个角度与新生展开深入交流。党课以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当今学科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时刻以身作则,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勇于担当历史责任,鼓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践行更高尚的行动,树立更崇高的思想认识。

陈老师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从懵懂少年到大学毕业的成长经历,总结过往,结合研究生阶段发生的真实案例,勉励大家在心态上摆脱舒适区,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工作,整装出发踏上新的征程。

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学在当下,活在当下,想在当下,干在当下,做到不浪费时间,不迷失自我,找到自己的感觉与状态,合理安排生活、学习与工作。

陈老师耐心的讲解、认真的态度,引发在场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本次党课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努力的坚定斗志,鼓舞了同学们奋勇向前锐意进取的决心,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