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6场):周涛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表于: 2021-04-29   点击: 

报告题目:“浅谈偏微分方程的深度学习算法”

报 告 人:周涛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5月8日 14:30

报告地点:数学学院三楼天元东北中心第六研讨室

校内联系人:张然 zhangran@jlu.edu.cn


报告摘要:近年来,深度神经网络被广泛应用于求解偏微分方程极其相关问题,本次报告将分享一点这方面的初步想法,尤其是针对某些含有特定守恒性质的偏微分方程。


报告人简介:周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曾于瑞士洛联邦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不确定性量化、随机最优控制以及时间并行算法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7年起担任国际不确定性量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UQ)副总编(Associate Editor in Chief)。同时担任Commun. Comput. Phys. 和Numerical Mathematics: TMA 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2020年起担任计算数学顶尖期刊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编委(Associate Editor)。2018年起担任国防科工委科学挑战专题领域一“复杂系统模型不确定性评定方法”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