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43场):黄晶 研究员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表于: 2021-11-01   点击: 
报告题目:数字生态指数

报 告 人:黄晶 研究员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5日  13:3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11 235 226


报告摘要:在今年的十四五规划的第五篇“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中在第四节中首次提到了“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那么什么是数字生态,以及该如何对数字生态做科学的评估么?我们给出了数字生态的定义,并通过多源,多方,多维,多视角的方法构建了数字生态指数,对各个省和城市做了科学的评估。


报告人简介:黄晶,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先后在“百度”,“第四范式”,“便利蜂“担任技术负责人,产品总监,算法总监。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具有十多年的实践经验,在新零售,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等行业成功落地实施多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案例。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本科,计算数学研究生。曾多次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为银行,大型国企/事业单位提供培训和指导,对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和实践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