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63场):李长城 博士后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发表于: 2021-11-13   点击: 

报告题目:高维因变量线性模型中线性假设检验问题的投影检验方法

报 告 人: 李长城 博士后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 2021年11月14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ID:154 411 57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2b68DnxaiJww

校内联系人:韩月才 hanyc@jlu.edu.cn


报告摘要:针对高维因变量线性模型中的线性假设检验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投影检验方法。我们系统地研究了投影检验的理论性质,刻画了最优投影矩阵的维度以及方向,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的U投影检验方法。高维均值检验问题是高维因变量线性模型中线性假设检验问题的一个特例。通过理论研究与数值模拟,我们证明了我们新提出的方法在变量间具有较强相关关系的时候可以具有远超已有高维均值检验方法的效力。


报告人简介:李长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后,于北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维统计推断及高维因果推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