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92场):刘晓刚 副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发表于: 2021-12-02   点击: 

报告题目:图谱理论简介

报 告 人:刘晓刚副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4日 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295 399 422

校内联系人:刘大艳 liudayan@jlu.edu.cn


报告摘要:图谱理论主要通过图的邻接矩阵、拉普拉斯矩阵、无符号拉普拉斯矩阵等的特征多项式、特征值或者特征向量来研究图的拓扑性质、代数性质以及在其它学科中的应用。本报告将简要介绍几类图谱问题。


报告人简介:刘晓刚,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代数图论及其应用研究工作,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拉马努金凯莱图的刻画、图的态传递的存在性、图的积和多项式、图的谱刻画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讲本科生《近世代数》、《近世代数H》、研究生《代数学》、《代数组合》、《离散最优化》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