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13场):张日权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发表于: 2022-05-03   点击: 

报告题目:统计学与大数据

报 告 人:张日权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5月4日 下午 15:0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390-811-385

或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M6oehS6q7IW

校内联系人:赵世舜 zhaoss@jlu.edu.cn


报告摘要:本报告意在说明统计学是大数据分析的灵魂。首先,通过有趣的例子,讲解统计学既是科学也是艺术,以及数据质量对统计分析的重要性;其次,通过实例说明了大数据作为一类特殊的数据,其定义和具备的特性,以及大数据分析的思路和难点;最后,通过实例说明统计学在大数据分析过程中的核心地位。


报告人简介: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副主编;《统计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副理事长;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统计,金融统计,非/半参数统计,超/高维数据分析,函数型数据分析、统计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