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Sino-Russian Mathematics Center-JLU Colloquium(2022-011)-同调论简史

发表于: 2022-05-19   点击: 

报告题目:同调论简史

报 告 人:段海豹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899-680-387

加入会议:meeting.tencent.com/dm/Il9TkCVA4hAL


报告摘要:同调论是20世纪数学所诞生的一项新技术,是当代几何、拓扑、分析学的有力工具。报告通过 Riemann, Poincare, Brouwer, Hopf 等开拓者们的相关工作介绍,回顾同调论的背景、起源、以及发展历程。


报告人简介:段海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77年3月-1985年1月,在吉林大学数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1987年7月,在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从事代数拓扑,微分拓扑和代数几何的教学、研究工作。 他在2005年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