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02场):刘贵龙 教授 北京语言大学

发表于: 2022-07-31   点击: 

报告题目:信息系统的属性约简

报 告 人:刘贵龙 教授 北京语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8月3日 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971 834 727

校内联系人:孙晓松 sunxs@jlu.edu.cn


报告摘要:属性约简(也称为特征选取,来源于机器学习)是一种非统计的数据挖掘方法,其内涵即为除去信息系统中多余的属性。本讲座主要介绍信息系统中的属性约简及局部约简的基本方法及基本算法。


报告人简介:刘贵龙,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