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8场):丁彦恒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表于: 2022-08-20   点击: 

报告题目:变分与交叉——量子力学系统

报告人:丁彦恒 研究员

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0日 8:10-8:5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262241965

校内联系人:魏元鸿 weiyuanhong@jlu.edu.cn


报告摘要:在变分方法与交叉科学背景下,报告关于量子力学系统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特别是非线性Dirac方程及其分别与非线性Maxwell方程和非线性Klein-Gordon方程的耦合. 关心非线性Dirac方程的非相对论极限、凹凸非线性问题的多解性、双非线性系统解的存在性、指数衰减性与集中现象等.


报告人简介: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析的研究,在Trans. Amer. Math. Soc.、Calc. Var. & PDE.、J. Funct. Anal.、J. Diff. Equat.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出版专著《Variational Methods for Strongly Indefinite Problems》,研究成果被引用逾1000次。先后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项面上项目。曾是德国洪堡学者(1996-1998),ICTP Senior Associate (2008—2013), 中国数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委员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