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3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01场):潘聪 副教授 日本京都产业大学

发表于: 2023-03-01   点击: 

报告题目:消费者搜索理论的基本模型与发展现状

报 告 人:潘聪 副教授

所在单位:日本京都产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85 458 959)

校内联系人:杨程博,yangchengbo@jlu.edu.cn



报告摘要:在互联网购物市场呈现出极大繁荣与发展背景下,对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及商家的营收状况将如何受到搜索环境影响这一问题,消费者搜索理论(Consumer Search)或许能够给出合理的解释逻辑。本次报告将简短介绍以Wolinsky(1986,QJE)以及Armstrong, Vickers, Zhou(2009,RJE)为代表的消费者搜索理论的经典模型。此外,报告还将介绍消费者搜索理论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潘聪,副教授,日本大阪大学博士,现就职于日本京都产业大学经济学部。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博弈论、微观数理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近些年,在异质性消费者行为与产业组织理论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在SOUTH ECON J、ECON LETT、CAN J ECON等期刊发表多篇SSC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