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3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61场):赵正堂 副教授 厦门大学

发表于: 2023-05-25   点击: 

报告题目:新形势下我国保险业发展趋势分析

报 告 人: 赵正堂 副教授 厦门大学

报告时间: 2023年5月27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 数学楼第二报告厅

校内联系人:韩月才 hanyc@jlu.edu.cn


报告摘要:当今社会,保险已成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该讲座首先从保险深度和密度以及今年第一季度的相关数据阐述我国保险市场发展的概况,在借鉴国际保险市场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分析新形势下我国保险业发展的特点,并结合产品、中介、养老与健康、车险改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层面对最新监管政策予以初步解读,并对新形势下我国保险业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赵正堂,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副主任,经济学(金融学)博士,英国卡迪夫大学博士后,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保险学会理事。

目前已在《财政研究》、《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2部,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保险学会资助项目、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主要讲授课程:《保险学》、《再保险学》、《保险经营与管理》、《保险法律制度与监管政策》、《精算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