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报告(第20场):周军博士

发表于: 2019-03-11   点击: 

报告题目:商业车险定价的前世今生

报告人:周军博士

报告时间:2019312日,15:30-16:30

报告地点:三教205

摘要:2018年全球销售的汽车超过25%由中国顾客购得,销量为2808万辆,连续十年居全球第一,并超过第二名的美国1081万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保险市场迅猛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保险市场之一。 汽车文化让我们更自由,汽车保险让我们的自由加上保障。我们这一次的讲座,将着重解析中国目前车险市场的现状、交强险与商业车险的差异、商业车险定价的前世今生、选择商业车险的主要考量,等等。进而,引发对大家职业生涯的思考与讨论,什么样的知识与技能是目前市场最需要的,什么样的自我定位与职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尽快实现个人的“小目标”。

报告人简介:

周军博士,华安保险总精算师, 北美产险精算师 (FCAS),美国财产保险核保师 (CPCU)。曾在中国、加拿大、瑞士多家保险公司担任高级技术和管理职务,例如:在瑞士苏黎世保险集团全球总部担任资深精算师,在加拿大第一家数字保险公司担任精算与风险管理总监等。

周军积极支持精算研究和教育,在国内外精算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关于车险定价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的大奖,其中包括“最佳精算博士奖”和“杰出个人精算研究项目基金”。周军现在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兼任硕士生导师,此前,曾在多伦多大学、上海财大兼职授课或兼任硕士生导师,曾获选安徽省“百人计划”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