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五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征稿通知

发表于: 2022-05-14   点击: 

全国PDE博士生论坛旨在为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和刚毕业的青年博士(获博士学位的时间不超过两年)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聚集优秀博士生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研究技巧、促进科研合作。为鼓励原创、树立榜样,论坛将面向全国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征集学术论文,并公平、公正、客观地评选出若干篇优秀学术论文给予奖励表彰。

全国PDE博士生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复旦大学(第一届,2018年11月)、北京大学(第二届,2019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三届,2020年11月)、厦门大学(第四届,2022年4月),吉林大学将于2022年10月14日至16日举办“第五届全国PDE博士生论坛”,我们诚挚地邀请全国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博士生及青年博士参加本次论坛。


现将论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特别委员会

※ 专家咨询委员会

江   松(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李大潜(复旦大学)

林芳华(纽约大学)

辛周平(香港中文大学)

张    平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朱熹平(中山大学)


※ 专家评审委员会

杜力力(四川大学)

雷   震(复旦大学)

李   栋(南方科技大学)

麻希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春朋(吉林大学)

章志飞(北京大学)


※ 专家组织委员会

杜力力(四川大学)          

黄耿耿(复旦大学)

金天灵(香港科技大学)       

李进开(华南师范大学)

黎俊彬(中山大学)          

李维喜(武汉大学)

刘成杰(上海交通大学)       

吕   勇(南京大学)

曲   鹏(复旦大学)         

王   超(北京大学)

王春朋(吉林大学)      

王克磊(武汉大学)

王   伟(浙江大学)

王焰金(厦门大学)

王   益(中国科学院)

温焕尧(华南理工大学)

谢春景(上海交通大学)

曾惠慧(清华大学)

张   挺(浙江大学)


※ 组织委员会(吉林大学)

段犇、郭斌、任长宇、王春朋


二、优秀学术论文征集

※ 参评对象

全国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及青年博士(获博士学位时间不超过两年)。


※ 内容要求

参评论文须以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分析为最主要研究内容的学术论文。


※ 论文格式

(1)已正式发表的论文需提供论文PDF电子版;

(2)未正式发表的论文提供arXiv上的PDF格式预印本或者arXiv网址上的论文链接,并经至少一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或者其他专家的书面推荐,且((共同)作者在国内外正式会议上做过两次及以上的学术报告(以参评论文为主题);

(3)对未主动参评的论文,如得到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也可参评优秀学术论文。


※ 参评方式

请各位参评者及报告人将论文的电子版PDF文件(若有推荐及其他信息也请一并提交)以Email方式提交至邮箱(高老师收):tianyuanmath@jl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PDE博士生论坛2022+姓名+单位”。提交时请附作者信息(或者邮件内写清楚),内容包括参评人中文姓名、联系电话、邮箱、通讯地址及其他相关信息。


※ 征集时间

5月底向全国征集论坛论文,包括参评论文和报告论文。为确保论文评审顺利进行,论文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


※ 论文评审

PDE博士生论坛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于9月评选出若干篇优秀论文;选出三十名以内的论文作者给予全额资助,并邀请其做学术报告。欢迎所有论文的作者将论文做成版面广告(Poster)并在论坛期间展出。专家咨询委员会向优秀论文的获得者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日程安排

报到时间: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论坛时间:2022年10月15日-10月16日



四、论坛费用

论坛不收取注册费;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郭   斌,吉林大学,15948740538,tianyuanmath@jlu.edu.cn

        高秀苹,吉林大学,13596117968,tianyuanmath@jlu.edu.cn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数学学院315室



第五届 PDE 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