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数学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为了完成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方便新生更好的熟悉新环境,增进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2020年9月17日到9月19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在五月花广场,为新生进行着引导。

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2020年9月17日6点30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接新生工作正式开始。新生持录取通知书,从校门进入校园,在校门接待处需测温消毒、健康问询、核查“吉祥码”。校门口,安排了志愿者们迎接新生并带领他们去接待点。迎新接待点设在五月花广场,随着新同学陆陆续续的到来,志愿者们迅速帮助他们把行李寄存好,有条不紊的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新生到达学院接待站后,进行身份核验(人脸识别),签订健康承诺书,领取一卡通、“健康包”、新生材料袋、寝室钥匙。在学生志愿者引领下,新生乘坐校内导站车或自行前往宿舍。到达宿舍楼下后,由学院志愿者引导学生办理入住。在迎新工作进行的同时,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等先后莅临迎新现场亲自指导工作。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庆文和辅导员李庚、曹馨月、孟祥龙也来到了现场和学生交流,回答家长和学生的各种疑问。为了应对新生人数众多这一问题,迎新工作各流程分工明确,细致周到,而且创新服务方式,能更好的相互沟通交流,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现场还配备了照相机,拍摄下新生们融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第一张照片。很多学弟学妹们也在不停的交流,道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可以看出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期待,对校园里的事物十分好奇,学院设立了新生辅导员助理,方便学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能够更好的适应,有什么不懂或者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询问他们。三天的迎新工作,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着互帮互助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家长服务,让新生能够在一个全新陌生的环境中也能感受到无私的温暖与关爱,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这个大家庭。

最后,欢迎2020级的新生们,愿他们能够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快乐的生活和学习,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在大学里尽情的绽放自己的青春。希望我院来自于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能够延续我院的优良作风,不断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