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教职工荣退仪式

发表于: 2021-07-0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责任感。2021年7月6日上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为近三年退休的教职工举办了荣誉退休仪式。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所在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王浩百主持。

王浩百首先宣读了荣退教职工名单,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八位教职工长期以来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一代代数学学院的教师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挥了数学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速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见证了学院的进步和学科的发展。他表示,在当前学校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学院和学科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院教师要继续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继承老一辈数学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也希望退休教师继续心系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保重身体,享受生活,常回家看看。

退休教师代表高文杰教授发表了退休感言,他回顾了在学院49年的工作生活,他表示,从事教师这个行业让他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感谢学院多年来的培养,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关怀和尊敬,在以后的退休生活中将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中,与会教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老一辈数学人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感言,光荣退休的教职工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更是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衷心期待退休教职工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创造条件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位荣退教职工以学院为荣,以身为数学人而自豪。最后,与会领导为荣退教职工献上鲜花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