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19-10-31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20191030日下午,数学学院在数学楼一楼第一报告厅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张蓼红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书记张然同志主讲。


张然书记在党课中首先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背景,她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其目的就是弘扬马克思主义,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不懈奋斗。

随后,张书记围绕“爱国、爱校、爱院”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爱国”部分,她以国庆70周年庆典为切入点,用一张张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图片充分展示了国家改天换地、沧桑巨变的荣耀成就,简要介绍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迈出的重大步伐,以及文化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她着重强调,民族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稳定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爱校”部分,她通过讲述唐敖庆教授、王湘浩教授、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深刻诠释了“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的赤诚之心。她指出,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学校发展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一生去实现吉大梦、践行强国梦。在“爱院”部分,她生动的分享了建系元老徐利治先生和一心为院赵悦女士的感人事迹,简要回顾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感恩学院,反哺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解读。


党课最后,张书记结合学院工作重点和教学实际情况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学习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时刻坚守教育阵地,筑牢思想堡垒,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学生,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镌刻于心,为助力学院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