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信息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小组”成立活动

发表于: 2022-12-14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累计开展数学学院青年大学习学习小组主题活动共20次,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有420名学生参加活动,覆盖比例达32.2%。
   开展活动前,每位同学都为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上,大家围绕青年大学习,团课内容,学习心得等进行了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有关青年大学习所学内容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自己的收获与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时刻谨记,共青团是先进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具有明确组织纲领、宗旨和指导思想的政治性群众组织。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可以说是共青团现阶段基本任务的简单概括。

  “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共青团起了举足轻重的导向和号召的作用,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一支重要力量。由于它光荣的革命传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优秀的组织工作,以及与共产党在早期的革命斗争中结成的唇齿相依的亲密关系,从革命一开始就成为中国共产党可以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它积极协助党完成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了大量的新鲜血液和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骨干。历史已经证明,100年以来,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就是跟党走、带领团员青年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历程,就是帮助党完成任务、贯彻意图、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历程。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整个历史表明,它是党的可靠的后备军和有力的助手。同时大家也对自身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及努力方向。
   最后,每位同学都提出自己对于学习小组的意见。同时大家对各班级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评比,对班会开展优秀的班级给予了肯定,并向他们学习其优点。学习小组主题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将大方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同学们认识到团课学习与成长的关系,对合理分配和利用团课学习时间提供了有效帮助,有助于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为了促进学习小组活动的长效化和常态化,数学学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开端,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