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二

发表于: 2020-10-05   点击: 

2020年9月23日,数学学院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二。本次党课主讲人是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然教授,参会人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

会上,张然书记真诚恳切,语气温婉饱有力量,她强调研究生要有自己的格局和胸怀,尊重别人的付出,推己及人。她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底蕴,这其中包括一些像王湘浩、王柔怀、徐利治等老前辈这样优秀的数学专家,他们是吉大数学系的开创者。张然书记参加大连理工“纪念徐利治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后颇有感慨,在这次新生入学典礼上给2020级研究生们介绍了徐利治老先生的治学态度、处世之道和生平事迹,徐利治先生受过苦难但人生乐观豁达,胸怀气度。张然书记想通过以老先生的事迹来影响感染研究生们,教育他们如何做学术研究,如何做人。有多大胸襟就能走多远道路,严谨的发自内心的对别人的尊重换来的也是同样的尊重。最后,张然书记讲道:“活到老,思考到老,保持纯真。有自己的坚持和热爱,才能有更长的人生。”

这一堂党课上的及时而富有意义,在研究生们入学之际就收获了方向明确的谆谆教导,相信未来在吉大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受益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