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表于: 2021-05-18   点击: 

为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调度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数学学院于5月17日上午10点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出席会议,两位老师与参会研究生共同探讨尚未就业的原因和在他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扰。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同学们在求职择业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同学们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应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自我定位。要求同学们要早设定目标,要在求职前提高自己的能力,补齐自己的短板,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次,陈老师还提出,同学们在求职中要找到自己的自信点和闪光点,发扬自己的长处,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陈老师认为,找工作的切入点,就应该从我们日常个人的性格、求职能力、专业水平中找到自己擅长的方面,扬长避短,在求职中呈现出最好的自己。

陈老师简单介绍后,同学们也敞开了心扉,畅所欲言,与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问题。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案,力求帮助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尽快迈出求职路上新的步伐。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探讨中落下帷幕。陈老师总结,同学们的职业选择要站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同时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建立良好的求职心态,要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对自己保持自信。希望参会同学都能通过本次座谈会,发现并克服自己的问题,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