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三——“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2-10-05   点击: 

9月24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朋教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数学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春朋教授从数学学科建立开始,讲述了数学学科是如何在王湘浩院士等老一辈教育家们的一步一步开拓中茁壮发展的,讲述了数学学院70年来在科研和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讲述了学院在新的建设时期为老师同学们提供的各类学术交流平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项内容,王春朋教授以张平院士的报告为引,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报效祖国,要坚毅执着、踏实进取,要博学笃志、锐意创新;希望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先做好学习,再做好研究;鼓励同学们多交流、善合作、勤实践,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王春朋教授的精彩讲授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涯开启了新的篇章。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学习阶段,刻苦努力,踏实奋进,用实际行动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