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五——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于: 2022-11-10   点击: 

为了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大力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抵御火灾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11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保卫处董立明老师从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深刻剖析火灾事故的原因,重点对学校防火灭火知识进行了讲解。董老师强调各位同学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深刻理解此次消防培训的意义,提升防范火灾能力,熟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不要等到事故发生了再后悔。

讲座结束后,在保卫处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同学们参加了消防安全演练。火灾警报拉响,楼内浓烟密布,同学们快速反应,立刻行动,迅速按照规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在数学楼停车场,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还有几位同学参与了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逃生、自救、互救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