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二十大砥砺奋发 七十载笃行不怠——数学学院研究生迎接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三)研究生干部素质培训

发表于: 2022-11-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学院研究生干部的工作技能,使其具有多方面的才干和更高的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协作意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于2022年11月24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研究生干部素质培训活动。

活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基本办公软件使用技巧、报账流程及办法等,主要分为word的基础操作、excel使用、报账流程三大模块。

第一模块为word的基础操作,由刘旋歌同学主讲。她为同学们介绍了word的基础操作,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文字编辑、文字美化,并在其中穿插介绍了一些常用的快捷键。第二模块为excel使用,由张敏行同学主讲。他为大家介绍了公式及函数的应用,数剧透视表的制作、excel文档的页面设置及打印方法,数据图表的建立及格式化,并以股票数据为例绘制K线图,让大家实际感受excel的便利。第三模块为报销的流程,由付蕙瑄同学主讲。她介绍了报销的流程及操作,提醒大家发票书写的注意事项,避免出现报销出错的情况。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提问,主讲人做了详细具体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当前的一些问题,活动气氛热烈,讨论氛围良好。

通过本次研究生干部素质培训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工作技能,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轻松的完成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