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32场):何志坚 执行主任 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与多感知实验室

发表于: 2021-05-12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自动驾驶技术

报 告 人:何志坚 执行主任 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与多感知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下午 14:30-15:30

报告地点:数学楼 第二报告厅

校内联系人:赵世舜 zhaoss@jlu.edu.cn


报告摘要: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商用,L4级自动驾驶量产的关键技术成为现阶段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自动驾驶一般包括哪些通用的技术架构,以及深度学习如何辅助和革新相关的技术成为现阶段很多NP-hard problem解决的关键要素,本讲座通过讲解现阶段大型商用的robotTAXI的通用架构,通过分析智能感知,智能融合,高清地图,智能预测和智能决策等模块的核心性能,讲解深度学习如何在自动驾驶尤其是智能感知领域大放异彩,使得商用的自动驾驶在前端的感知与后端的决策得到性能的全面提升。


报告人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与多感知实验室执行主任,负责机器人、无人车等相关感知模块的架构设计工作。曾就职于华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高级工程师,阿尔伯特机器人公司任算法总监。香港第一个无人驾驶商用牌照的team leader,香港养老产业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HOHCS)养老产业机器人板块技 术leader,现在致力于深度学习与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