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35场):吴柏生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发表于: 2021-10-18   点击: 

报告题目:一个超越方程的高精度逼近解及其在指数为1/2的广义高斯噪声生成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吴柏生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8:30—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718293734 密码:1020

校内联系人:孙维鹏 sunwp@jlu.edu.cn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通过非线性变换方法生成指数为 1/2 的广义高斯噪声方法。为此我们首先构造了一个超越方程的高精度解析逼近解。 借助此解可以以高精度完成广义高斯噪声的合成。


报告人简介: 吴柏生,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振动、计算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结构静动力重分析与优化、非线性振动、结构稳定性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学者的广泛认可。目前,吴柏生教授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被SCI期刊他引1900余次。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获得包括德国洪堡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政府特殊津贴等学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