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36场):张炼 研究员 湖南应超智能计算研究院

发表于: 2021-10-18   点击: 

报告题目:流固耦合问题及其实际应用

报 告 人:张炼 研究员 湖南应超智能计算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4:0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187 793 027


报告摘要: 流固耦合问题是描述流体动力学和结构力学之间的多物理场耦合。流固耦合研究和分析在众多领域:包括航空航天、水利、建筑、石油以及生物医疗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应用前景。我们将基于流固耦合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例子,讨论流固耦合的模型、求解算法和软件开发。


报告人简介:张炼,2015年获浙江大学数学学士学位,2019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随后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做博士后,于2020年8月创立湖南应超智能计算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方向为有限元方法在多物理问题中的应用,特别是流固耦合问题。近三年,在深度学习的模型、训练算法和实际应用方面也做了很多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计算和深度学习的相关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