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Sino-Russian Mathematics Center-JLU Colloquium(2022-015)-奇妙的基础数学

发表于: 2022-06-17   点击: 

报告题目:奇妙的基础数学

报 告 人:徐晓平(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703-956-224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gtlAO1KvxQLo  


报告摘要:这是一个科普型报告。我们从“什么是数学”谈起。然后是:素数的故事,拉马驽金的故事,分隔函数,KdV方程,量子物理的基本数学模型。之后,我们讲:数学的残缺美,一些挑战性问题以及本人的一些研究体验。


报告人简介:徐晓平,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1992年在美国Rutgers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李理论专家James Lepowsky 和Robert Lee Wilson。之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工作十年。2002年回到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工作, 2014年开始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自2022年3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他在李代数、顶点算子代数(共形场论)和偏微分方程的代数解法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