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52场):王鹏 永安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2-09-28   点击: 

报告题目: 掌控未来—管窥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

报 告 人: 王鹏 永安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

所在单位: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下午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78963050,密码:2022

校内联系人:孙维鹏 sunwp@jlu.edu.cn



报告摘要: 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蓬勃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作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日渐受到重视,期货/期权作为最重要的场内金融衍生品,其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不断深化。本报告通过多个目前正在应用的例子,形象的说明了期货/期权衍生品的实际功能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并以此为出发点,介绍目前中国期货市场的现状、作用及发展,最后对认识价格的方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视角。


报告人简介:永安期货宏观首席分析师、永安期货研究中心主管、宏观金融团队负责人、永安金融期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黄金协会中级黄金投资分析师。蝉联《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举报的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期货分析师评比“全国最佳宏观策略分析师”。2014—2015年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债券事业部工作,曾参与债券期货新产品研发、国债期货市场运行情况监控、期货市场投资者行为研究及推进银行入市等多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