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数学学院成功开展新生班会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新集体,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数学学院2020级各班于9月203:00 在 吉林大学经信楼一楼 C 区、D 区召开了新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主要是从各班班代为新同学们讲解大学与高中的几点不同,如何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和如何更好的在大学学习这几点展开的。

首先,高中靠的是他律,大学靠的是自律大学并非只是大家放飞自我,快乐玩耍的天堂,更是考验自我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的超级试炼场。没有了老师家长的束缚,大家也不可以荒废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也不能随意的熬夜晚起哦,毕竟数学人,还是发际线要紧。其次,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和同学们交流沟通,是适应大学生活的一剂良方来到大学,更是来到了一个新的地域,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集体。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不适应。但把自己封闭在狭小的交流圈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多和室友、同学沟通,多参加班级年级活动,体验集体生活的团结友爱,会帮助大家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快乐,留下珍贵难忘的记忆。最后,认真完成每一节课,认真学好每一学科,努力争取高分数、高绩点数学系的课程真的很难,只有抱着和高中一样认真甚至更认真的态度,才能学好即将到来的数分、高代、空解。同时大学的期末成绩要计算平均绩点,不仅仅只有专业课,诸如英语、近代史、形策之类的课程也会算入其中,绝对不能忽略任何一门课程。作业到了大学往往一周一交,有的同学就会不认真完成作业。但作业是同学们掌握知识的重要途径。大学没有了如山的模拟卷,所以本就不多的作业更弥足珍贵,只有把作业熟练掌握,才能在期末考试里取得一个好成绩。尽管大学是每个人自主发展的黄金阶段,虽然学业仍然繁忙,但社会实践和丰富拓展却一样也不能少。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增强实践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是每位同学迈向社会前的必修课。大学宝贵的经验会为大家未来步入社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可不要因为每日的护发养生而宅在宿舍里哦。看书做题很重要,社会实践也不能少!

 之后进行的是新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新同学见面,必然少不了极具个人风格的自我介绍。上了大学,不再有严肃话题的学业压力(其实还是有的),大家的自我介绍也都比以往更加的放飞自我,有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一位来自辽宁铁岭的同学脱口秀式的自我介绍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另一位同学叫上了自己的寝室四人组表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寝室四重唱,每个同学都奉上了精彩的自我介绍。不管形式如何,想必大家心中早已记班会的举办,一方面让新同学们第一次对陌生的大学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既有用又有趣的好头。未来无限美好,大家一起加油!住了独一无二的你。最后各班班代组织大家进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班级合照,以后的时间,大家一起,携手奋斗,砥砺前行!

班会的举办,一方面让新同学们第一次对陌生的大学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班级这中早已记班会的举办,一方面让新同学们第一次对陌生的大学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班级这个大家庭,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既有用又有趣的好头。未来无限美好,大家一起加油!个大家庭,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既有用又有趣的好头。未来无限美好,大家一起加油!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