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一

发表于: 2020-10-05   点击: 

2020年9月23日,数学学院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一。本次党课主讲人是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参会人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

党课开始,李辉来院长带着饱满的热情欢迎研究生们来到吉大数学学院读书。而后,他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历史、地位和所取得的荣誉。数学学院具有两个国家级平台,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国家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而今,吉大数学学科已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程,这份成绩既离不开吉大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们的贡献,又离不开一届一届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的努力。研究生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胸襟广阔,格局远大。同时在明确方向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崇尚科学精神,规范学术行为。李辉来院长教导2020级研究生们,如何搞研究,怎样搞好科研。硕士首先跟着老师来进行研究,通过对文献的阅读、收集、分类、归纳和整理,从中发现有可能的新的东西。博士因为要搞大研究,更要学会自觉自主做学问。英文reseach一词直译为反复寻找,实为研究。其实就是说明要想做研究就要反复重复的行动起来,刻苦努力才有最后的成果。他希望研究生们以本科的良好基础,继续坚持用功读书,能吃苦,能坐得住板凳,才能有所收获。遵守纪律,遵守学术道德是学生们必须要坚守的底线。在此基础上学以致用,术业有专攻,厚积而薄发。数学学院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也为研究生们创造了很多良好的条件,博士研究生还有独立的自习室。希望研究生们能够抓住机遇,明确努力的方向,热爱集体,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爱党爱国的优秀青年!

2020级研究生入学第一堂党课深刻扎实,李辉来院长的致辞激励着学生们拼搏进取,奋斗向上,相信在这以后,研究生们能够不负韶华,珍惜时光,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