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三

发表于: 2020-10-05   点击: 

2020年9月23日,数学学院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堂党课”之三。本次党课主讲人是数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党委副书记王欢。参会人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

王欢书记分五部分强调讲话内容。一,要求同学们遵章守法,既要认真了解学习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和具体要求,又要在执行的过程中严格不打折扣,同时强调学校中的安全维稳要比社会严格,尤其在疫情期间,切忌违反规定。二,先做人后做事,学习黄大年、钟南山、张定宇等模范代表的精神和身上的特质。见微知著,谨言慎行,充实自己,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三,做好人生规划,尽快确定一个确实的能够实现的目标,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积累,为以后就业或者进一步学习做好规划和努力。多了解国家政策、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对社会各行各业的形势做到正确的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就业能力。四,良好的心态。心理健康至关重要,研究生已经成年,考虑的事情也更加成熟和全面,这样就多了一些烦恼和压力。每个人可能都会有心理情绪异常等问题,但要能够客观地正视问题,提高化解问题的能力,可以在必要时求助心理咨询及时化解。五,党员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党员不同于普通群众,承担的责任也更多,要忠于党、国家和人民,要勇敢担当,甘于奉献,要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做表率。

党课结束,研究生们目标明确,有所思考,希望他们未来在吉大生活学习都充实向上,内心富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