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开展第四届“风雪围炉,冬至味至”厨神大赛

发表于: 2021-04-02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弘扬各地美食文化,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社团联合会和团委办公室一起面向吉林大学全体同学举办了“风雪围炉,冬至味至”第四届厨神大赛。本次比赛于2020125日和6日在基础园一楼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线上报名和线下比赛两部分。前期的宣传有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吉大社联微信公众号发推文,于日新楼楼前悬挂横幅。相关负责人建立选手群联系参赛选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选手自行组队制作菜品,经厨师评审团,大众评审团和主席团评分后选出同学晋级第二天的决赛。决赛中暖场小游戏引得同学哈哈大笑,各位大厨精心烹饪的美食引得评委和观众们交口称赞。经过激烈的绝赛,评委们评分最终选出七名获奖选手。一等奖一名(肖静秋同学)。二等奖两名(袁启皓同学,李雨航同学)。三等奖四名(陈婧妍同学,陈攀同学,张雨朦同学,张闻函同学)。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弘扬各地美食文化,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引发学生对烹饪美食的兴趣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本次比赛中强调学生节约食材,辅料能够增强同学们节约意识。同时能够发扬悠久的中华文化,增进学校的生活文化气息,促进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本次活动也给了观众们一个机会去品尝各式各样的美食,了解这些美食背后的文化的机会。希望学生能体会到烹饪美食的乐趣,增加对各地美食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此次比赛中放松自己,静下心来做好一道道菜。还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次比赛中领会到团队合作的优点。最终还希望同学们能健康饮食,注重饮食安全,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