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喜迎百年华诞,数写红色誓言——数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
开展党史读书交流会


发表于: 2021-05-12   点击: 

为了让学生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昂扬的斗志,率先垂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数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世界读书日前夕,4月22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数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史读书研讨交流会。

会前,支部委员会已向支部党员布置任务,高效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著作。这四本书对学生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支部党员十分认真地学习着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共产党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困难面前勇挑重担、责任面前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学习弘扬信任、契合、忠诚、向上的人文主义精神,打造优秀团队的重要性。

18时30分,读书交流会正式开始,支部党员按照会前划分好的学习小组,开展组内汇报和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对组内指定书目内容进行整理归纳,对书中精神要旨进行深入理解,并同小组内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分享本人感悟,在思维碰撞和头脑风暴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组内交流结束后,各组分别派代表向全体党员汇报本组学习交流成果与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党史读书交流研讨会,同学们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相同的角度,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切体会大国领袖成长过程中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高风亮节。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