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数说青春 共话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表于: 2021-05-31   点击: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了解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更充足的准备去面对就业挑战,数学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部于2021年5月21日-5月3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数说青春 共话未来”——求职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专场:教育、泛金融、科技公司和公务员专场。我们有幸邀请到李雯、林春阳、邹硕、马懿航、盖冠名、王强、赵瑞莹、李子涵、丘德煜、徐旭阳、和佳星、李佳桐、赵文哲、刘昊以及王浩等15位学长学姐来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

在教育行业专场,学长学姐们聚焦于简历制作,并分享了教师求职经验及行业理解,同时介绍了各自的实习经历,并提醒大家教师要有实习经历才能打动就业单位。在泛金融专场,四位嘉宾分享了银行的种类和岗位、各自的求职过程,并着重介绍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在科技公司专场,学长学姐们分享了科技公司的笔试面试情况,求职前后的心路历程和各自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推荐了许多有用的网站。在公务员专场,三位学姐对国考、省考、选调的考情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分享了公务员笔试备考经验以及面试注意细节,并强调了各地区选调生的报名条件。

通过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平日里有关求职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相信大家会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会从容面对挑战,最终走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