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表于: 2021-10-22   点击: 

 

10月18日,数学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主持。会议开始,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院史教育,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修身立德 博学笃行”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会议第二项,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老师以“担当历史责任 树立崇高理想 传承数学精神”为题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会议第三项,数学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贾若冰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2021级新研究生尽快适应全新的研究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第四项,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知识与相关流程、贫困帮扶相关措施、解读校规校纪相关要求,进行了党的宗教政策宣讲,并通过警示教育典型违纪案例进行了安全教育,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防范校园贷及防诈骗宣传片,普及了征信知识等内容。张老师耐心风趣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相关事务有了更深入了解。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关于党史、院史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阶段的思想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热情,期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能有所成长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