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21-10-22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数学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贾若冰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2021级新研究生尽快适应全新的研究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贾若冰介绍了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基本内容,向新生们展示了各种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并在心理健康的促进上提出了好策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耐心讲解,使20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各方面知识,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正确看待压力,并在实际问题应对压力上给出了好办法:面对压力要善于正确看待压力,善用身边的资源,对待压力问题不逃避不妥协,善于主动解决压力,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基础上,提高人际交往水平。

在讲座的最后,贾若冰同学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心理辅导课程及设施,鼓励大家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积极地向朋辈心理辅导员、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求助,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各位同学开启充实而又美好的学习研究之路的好钥匙。此次讲座使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并学会了调节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