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历历可数,文短情长”数学学院、文学院心灵交友活动

发表于: 2021-12-02   点击: 

为了释放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压力,使得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结交朋友,放松身心,健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数学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部通过“两院联办”的模式,成功开展了准备已久的“历历可数,文短情长”数学学院、文学院心灵交友活动。

11月27日晚18点,窗外寒风瑟瑟,而教室内充满了温暖的气氛,文学院和数学学院的30名同学领取完漂流瓶后,开始精心设计并装饰自己的漂流瓶。有一个很古老的传说,如果把心愿或者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放到一个透明的瓶子里,让它飘向远方,当这个瓶子的愿望被很多人看到,你的愿望就越有实现的可能。同学们将想与他人分享的喜悦、对未来的憧憬或是自己的烦恼写在信纸上,装入漂流瓶中。

收集完漂流瓶后,我们活动的负责人同学将漂流瓶摆放整齐,大家就开始挑选自己中意的漂流瓶。看似小小的瓶子,实则承载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瓶子中承载的可能是某位同学对未来的期望,想要与他人分享喜悦的心情,亦或者是关于难过烦恼的解囊。

经过温馨的两个小时,我们的活动圆满结束啦!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好,丢掉了烦恼,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虽然“历历可数,文短情长”漂流瓶活动已经结束了,但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丢弃烦恼,乐观面对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