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逃生能力培训讲座

发表于: 2022-03-25   点击: 

为响应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24日晚,数学学院线上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逃生能力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董立明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庆文、行政副院长王浩百,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代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线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主持。

会上,董老师以近期发生在各地高校的火灾事件举例,警示我院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对疫情防控下消防安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董老师提出,要重视校园内用火、用电安全,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并且对于如何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

1、遵守安全用电规章制度,严禁电瓶车进楼存放、充电;

2、严禁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3、严禁违规使用加热电器;

4、熟悉安全通道路线,一旦发生危险,就近有序疏散;

5、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可将火种带到垃圾道等可燃物多的地方;

6、学习火灾逃生知识,逃生后第一时间报警,告知具体起火原因及位置,并及时通知邻里、同学进行撤离。

会上,董老师强调了公寓防火门的重要性,在火灾发生时防火门可起到防火隔烟的作用;提醒同学们火灾发生时不要使用电梯逃生,要尽可能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跑逃生。


董老师讲解结束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老师强调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寝室切记不要使用酒精等易燃物消毒。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老师与参会同学沟通了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发扬踏实真诚,坚韧担当的数学精神,共克时艰,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在校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