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2-10-19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心理中心号召,加强对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各班于2022年10月分别组织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自我介绍、团体游戏以及观看心理健康相关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

在整个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22级应用数学以及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通过线上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互相认识并熟悉彼此,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22级基础数学通过猜歌环节让同学们在音乐声中放松下来的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使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了后续的游戏环节;22级应用统计以及保险专业通过观看视频《7个技巧,让你的情绪保持健康!》向班级同学展示了保持情绪健康的小技巧,教会了大家如何与自己情绪和解的方法;22级计算数学专业通过抢凳子小游戏将本班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嬉笑中,同学们纷纷争相加入游戏中来,暂时忘记了学业和科研压力,真正的融入了集体,整个班级呈现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和睦氛围;22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统计学专业的同学们则通过快乐传递环节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同学们发现彼此的长处和优点,同学们相互欣赏、互相激励,每个人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增强了每个同学的信心。在每个班级活动的最后,由班长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大家在活动中的表现,并期待大家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勇于展现自我,和睦并愉快的度过研究生生涯。

通过此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的情绪和解,更增加了每个人的信心,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至此,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