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践行青春担当”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一——博士生讲师团走进数学学院

发表于: 2023-04-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声”入校园,2023年4月14日,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陈超走进数学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凝聚精神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青年眼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宣讲。数学学院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会成员、助管及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主持会议。


在本次宣讲中,陈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两会制度作为中国式民主的生动窗口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国两会制度的由来与发展,并从政治、理论与实践层面,对中国式民主道路的核心特征——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陈超结合自己参与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经历,以青年视角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以人民当家作主为本质内涵的真正民主。最后,陈超鼓励大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


本次理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两会”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在中国式民主方面的认识,切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2023年的施政方针与举措,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更加完整、准确地领会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并且明白要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走下去,让中国式民主在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程中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