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3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3-04-25   点击: 

为响应心理中心号召,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各班于2023年3月、4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系列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分组讨论、分组游戏以及集体发言等多种形式展开。

在“心灵沟通”主题班会中,各个班级都充满自己的特色。其中,应用统计以及保险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暖场小游戏,在音乐声和嬉笑声中放松下来,开场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使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了后续的游戏环节;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统计学专业的同学在游戏环节中互相分享生活和学习中的烦恼,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每个人收获良多;计算数学专业的同学抽取情绪卡牌后精彩串联演绎了剧情,这个小游戏将本班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嬉笑中,同学们暂时忘记了学业任务,真正的释放了自己的压力;应用数学及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同学们在游戏环节中纷纷畅所欲言,表达自我,发挥了本次班会“心灵沟通”的效果;基础数学专业的同学们以击鼓传花环节结束游戏,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在每个班级活动的最后,由班长进行总结,并期待新的一年大家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正确释放压力,祝愿每位同学能愉快地度过研究生生涯。

  

通过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各个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同学们彼此之间有效地进行了沟通,学会了如何与自己的情绪和解。至此,数学学院研究生2023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