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于: 2022-03-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3月20日,数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传达了3月18日和19日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张然代表学院向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无惧风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校教职工、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然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姜治莹书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携手向前、共克时艰,并就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松懈不松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管理自我行为,高度重视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不能麻痹大意,决不瞒报、不漏报,确保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师生诉求。全体教职工要重点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及时了解反馈学生的需求,做好心理疏导,主动排忧解难,传递正能量。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要科学精准,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四是保证各项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站好云端的“三尺讲台”,让思政育人巧妙融入课堂,坚定学生战胜疫情信念。盯紧教学目标,强化师生互动,优化教学模式,推广典型做法,打造活力课堂,确保线上教学提质增效。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